姿姿偌爱

(番外1)一响贪欢(男主失明)

番外1    终于,全盲

1.1

婚后的日子一如他们预想的那样和睦平静。但是,真的是全部一帆风顺吗?


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早上,骄阳似火,但守在D省某医院的特护病房里的沈辰西夫妇的心里却犹如腊月寒天。

“姗姗,这是我造的孽吗?”

沈辰西哽咽着,用力睁着那双形容惨淡的混浊眸子,直勾勾地“看”向前方,双手颤抖着上下摸索。

“这是意外,辰西,我们都不愿意它发生。”杜姗姗扶住他的手臂,缓缓的在病床边坐了下来。

躺在床上的,是他们的长子,八岁的沈明石。

在几个小时前的一场车祸中,他的双眼受了严重的撞击,左眼眼球已经完全破裂了,右眼也受损严重。

“我们会尽量保住他的右眼的。”看着沈辰西低垂的盲眼,医生恳切地说。


——二十年后

“爸,你不要扶着我啦,我还能稍微看见点啦。”

位于A城郊外一幢花园洋房的院子里,一个手握盲杖的青年扶着他的同样点着盲杖的父亲在木椅上坐下。

“好好好。”沈辰西摸索着椅背,慢慢坐下来,双手把盲杖立在胸前,眯着一双深深凹陷的盲眼,笑道,“你比我强,我现在是真正的两眼一抹黑。”

“您是胸中有丘壑。”沈明石站在他身旁,微微俯下身子笑道。

“今天天气不错。”沈明石冷不丁地说,大睁着相对完好的右眼,茫然在空气中寻找每一个模糊的光团,塌陷的左眼皮则在微微颤动。

沈辰西也向前探了探头,用力睁着那双明显萎缩的眸子,小小的灰白色瞳仁在眼眶里左右晃动,夏日午后的阳光炽热火辣,在他的眼中却没有丝毫光亮。

全盲,这是他和姗姗的最后的决定,他不后悔。

但是,他的儿子,却应该有更多的选择。

譬如,他今天的提议。

“其实,你可以去试试。”这些年,他加大了在生物科技方面的投资,特别是视障人士的康复方面,虽然冷门,倒是收益颇丰。

毕竟,光明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金钱无法衡量的。

最近,他们研制出了一种脑波电子义眼,效果和副作用都比较理想,正适合明石。

“我现在挺好的。”明石说。算起来,从8岁至今,他也已经失明超过20年了。在父母的扶持下,念书、出国、到最近进入沈氏管理层,他早就已经习惯了盲杖和点字。

而且,他是从小在父亲身边长大,后者的从容自信,让他也从不觉得失明就怎样不堪。

对于在身体中装一个金属物,他还是略有些抵触。

“那好吧。”沈辰西也不再劝他,只接着问了一些S市分公司的事儿。又说道,“这次在家多住几天,过完年正好是明慧生日,我们一起聚聚。”

想起这个比他小5岁的小妹,明石的嘴角轻轻上扬,这家伙,估计又长高了。


二人回到房内,杜姗姗也刚刚到家。

“明石来啦。”她笑道,走过来拉起明石的胳膊,上下打量着,“这次在S市待了有3个月吧,人都有点瘦了。”

沈明石也抬手摸了摸她,手指触碰到了耳侧的短发,又把右眼凑近了一些,“妈,您剪头发了?”

“是啊,还得说是儿子,我在你爸面前天天晃,他都不知道。”杜姗姗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眼睛瞅着旁边的沈辰西。

后者用力撑开混浊的盲眼,头向着杜姗姗的方向扬起,伸手摸了一把她短短的卷发,道:“我早发现啦,说实话,这样不如原来好看,是吧,儿子?”

杜姗姗不理他,只是伸手扶他在沙发上坐下,然后把明石也拉到旁边,问:“这次多待两天,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晚饭过后,杜姗姗又陪着儿子收拾了一遍他的卧室和书房,直到沈明石说他要洗澡了才回到他们的房间。

屋里灯光昏暗,沈辰西坐在倚在床头,双手在耳边举着手机,手指不停地忙碌着。他的头习惯性地转向一侧,微微上扬,低垂的眼皮不自觉颤动着。

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失明久了,随着眼球的萎缩干瘪,他现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闭着眼睛或是半阖眼帘。

“辰西。”

听到她的声音,他放下手机,张开眼睛笑道:“他那弄好啦?”

哪怕已经完全失明,他也总是习惯性地睁眼“看”她,就像她随时拉着他的手摸索周边一样自然。

昏黄的灯光下,他的勉力撑起颤巍巍的眼皮,一抹隐约的青白色从凹陷的眼窝里露出,径直的“看”向她身后的某处。

虽然早已熟悉了他的盲态,但每次看到,她的心中还是会涌起一股异样的暖流,这和她看到明石时的心疼是不同的。

她应了一声,走过去拉住他手,问道:“你和他说了,装那个脑电波假眼的事儿?”

“今天上午说的,他好像不太想装。”沈辰西摇摇头。

“他刚才和我说了。”她想起刚才和明石的谈话,“随他吧,还得开颅,听着就怪吓人的。”

“他还说别的了吗?”沈辰西突然问。

“那倒没有。”

沈辰西轻哼一声音,从手边摸出床头柜上摸出一叠厚厚的资料塞到杜姗姗手中,“看看这个。”

她一笑,上好的盲文纸上密密麻麻的点字,“不想看”,她拉他的手摸了一下。

他也笑了,“我忘了,这是盲文的。”

他张开手指摸了摸说道,“这是S市那边的报告,你的宝贝儿子才去几天,那边就要改朝换代了。”

原来,就在昨天,已经是第三个沈辰西安排的高层都被他赶回总部了。

“多大点事儿,自己觉得有底了呗,你当时在沈氏折腾时比他还年轻呢。”

“我那时是形势所迫,而且我也还没有……。”还没有全瞎,回想起当时的力挽狂澜,他还是心有余悸。

“当时让他放手去干的也是你,现在倒婆婆妈妈了。”杜姗姗莞尔,要说这些年,家里最紧张明石的就是面前这位表面上冷冷淡淡的老爸了。

她拿过他手里的资料,帮他把手机和耳机放到平时的位置,又倒了一杯水在他枕边,才走到自己那侧躺下。

关上灯,她趴在他的耳边,轻声说:“我觉得你失明以后的状态最好,特别是全盲以后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