姿姿偌爱

一响贪欢(BG 男主失明)

6.4


次日,在沈辰西的坚持下,杜姗姗和杨助理陪他一起来到了朝阳投资新开的视障人士康复中心,这里距离他们新推出的思明别墅也不远。

“我出门的时候说是我硬拉你来的,伟齐也想过来看看你,我没让他来。”给他引路时,杜姗姗轻声说。

“好,其实我也早就想来看看了。”他扶着杜姗姗的肩膀,一边敲打着盲杖,一边仰头捕捉着周围斑驳的光影。


没走几步,就到了一栋白色的三层建筑前,精致的小花园门口,已经有几个医生打扮的人在迎候他们。

打过招呼,一位姓王的康复医生的引着沈辰西向前走去,“沈先生,我带您参观一下。”

一上午的时间,沈辰西询问了中心的布置和课程安排,还在训练定向行走的教室里面走了好几圈。

“怎么样?”杜姗姗看着他正摸索着把桌上的物品归位。

“豁然开朗。”沈辰西道,“姗姗,这里太专业了。而且,我越加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,我天生就是一个盲人。”

下午,他们来到了思明别附近,莫伟齐已经早早在一个院子前等候。

这也是莫伟齐特意为他们准备的房子。

和这片区域所有的设计一样,从入口角门到院子里的的主要区域,都铺着笔直的盲道,在杜姗姗的提示下,沈辰几乎是自己从门口走到了楼下。

“门锁是语音时识别的。”她把他领到大门前,说了一声:“请开门!”房门应声而开。

“这个设计不错。”沈辰西笑着对身边的莫伟齐说。“怪不得在D省都出名了!”

“还不是受你的启发。”他也笑了,自从杜姗姗进入朝阳地产,他二人一直刻意回避,倒是有几年没有真正见面了。

“我尽是提要求了。”沈辰西摸到莫伟齐的肩膀,拍了一下,“也多亏了你,搞得这么周全。”

后者也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在厨房,杜姗姗给沈辰西展示了如何利用盲人专用厨具做饭。

沈辰西试着把菜刀放进专用的卡槽里,皱着眉说道:“这个工作还是有点难度,我还是需要姗姗投喂。”

几个人一阵笑,又看了几个房间才走到后院,这里大约有3、4百平的样子,此时正是百花盛开、绿荫袅袅的样子,最重要的,沿着小路一直走下去,就是一片本城有名的天然湖泊。

此刻,晚归的夕阳正带着嫣然的羞涩向天边隐去,湖面上波光粼粼,似乎赶去参加夜晚狂欢的矜持舞者。

阵阵凉风袭来,杜姗姗向沈辰西的身上靠了靠,感受到她的亲近,他也把她轻轻环住,“姗姗,你不知道,我有多庆幸能够遇到你。”

杜姗姗看着他微阖的双目,也有一丝恍惚,怎么的偶然,让怀着这样希冀的他们可以走到一起!

“我也是,谢谢你,我可能天生就是要做盲人的妻子的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